党政办公室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姜淑慧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318

429日,江苏省高等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来自江苏省17所高校的近40名法律事务工作者出席会议,我校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工作研讨。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友根,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执行主任鲁汉庚等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发言,会议由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法制办公室主任尹三洪主持。

邹亚军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推进依法治校既是落实党和国家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任务,也是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内在要求,同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李友根从法律专家的角度,结合生动案例,深入分析了高校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内在原因和解决方式。

鲁汉庚从律所服务的视角,介绍了律所对高校依法治校工作的服务框架。

徐庆指出,江苏省高等学校依法治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通过评选江苏省依法治校改革试点校,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将更多学校的改革发展纳入法治轨道。

会议期间,与会者围绕高校规章制度管理、合同管理、高校典型案例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作主题发言,为依法治校持续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校加强了与江苏省各高校之间法治工作的学习与交流,对于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工作走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