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集中参加党课学习

发布者:党政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399

628日,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集中参加由机关党委组织的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由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第一教研室主任卢毅教授主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历史经验。党课的主要内容围绕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个方面展开。卢毅认为统一战线,就是交朋友,争取农民、争取民族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组织革命的统一战线,最终取得人心。武装斗争就是打敌人,在敌强我弱、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我党取得军事的胜利,在于战略决策比国民党高明,军队政工比国民党厉害。党的建设就是强自己,而最关键的在于纪律建设,在于服从中央权威和反对宗派主义。卢毅指出,分析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历史经验,归根结底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卢毅从党史出发,摆事实、讲道理,系统论述了党的三大法宝,各位党员同志表示受益匪浅。

党委常委张维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在课后围绕主题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对党的认识,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