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长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009

10月8日下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长鲍勃•克莱恩教授一行三人到访我校,参加与我校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校长刘旺洪会见来宾,副校长俞安平主持会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刘旺洪欢迎鲍勃•克莱恩校长一行的到访。他表示,近年来中英关系全面发展,已由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正处于持久、开放、共赢的“黄金时代”。我校与哈德大学建立校际合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在博士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师资培训、师生交流领域的务实合作,这是进一步我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对我校申请博士授权单位、审计一流学科建设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鲍勃•克莱恩指出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非常希望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加强和我校的合作,尤其是在博士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开启两校合作的“黄金时代”,共同打造中英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

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领域和细节进行商讨,初步达成了一致,并将尽快就博士联合培养等事项签署合作协议,切实、有效推进双方合作落地、落细、落实。

新闻链接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建校于1841年。素以气氛友善、社区关系密切而闻名,且拥有卓越的学术声誉、优秀的课程设置和创新的研究机遇。大学一直被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列为教育质量最佳大学。现任名誉校长为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次子-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作为英国公立综合性大学,学校目前在校学生逾20000人,其中授课型研究生及博士生逾2000人,还有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4500名国际留学生。学校共拥有商学院、教育与职业发展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计算机与工程学院、音乐人文与传媒学院、人文健康与科学学院、应用科学学院等七大学院,涉及本科、硕士及博士等多层级学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