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维龙书记畅谈新时代公共管理人才素质与专业建设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64

11月6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座谈会在敏达305举行。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公共管理人才素质与专业建设问题与对策。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校团委书记周方舒、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金晶及副院长叶战备和来自行管、社保及PPE专业共3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中春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现代科技发展对职业的冲击、理论与实际结合、公共管理专业特点与学生发展、PPE专业人才培养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晏维龙在充分肯定学生很好的综合素质以及提问水平高、层次高的基础上,根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更高层次、更广角度回答了学生们关切的问题,并以更高的要求教导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立足长远,要拥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以更强的意志学好本专业相关知识。当下,作为公共管理专业教师和学生更要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研究。

在回答学生提出有关科技发展对公共管理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的冲击问题时,晏维龙认为学生更应具有长远眼光和更宽阔的胸怀,打好基础,从更高层次看待科技发展的冲击。在职业界限更为模糊的今天,要培养自己的职业迁徙能力。

当学生问到有关专业特色和成才目标问题时,晏维龙认为各专业都具自己的特点,各专业都有其自身的发展道路。作为公共管理专业学生更应看重未来的发展前景,而不要仅仅盯着眼前。

在谈到PPE专业建设时,晏维龙认为该专业是培养领导人才的,作为PPE专业学生更应从严要求自己,综合学习三方面的知识,理解三个学科知识的内在逻辑,学生一方面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要学会主动进行自我知识重构。同时,他提醒同学们注意PPE专业本科教育的阶段性,应更注重未来更高层次的学习。

在座谈中,晏维龙还教导学生要更深入地学习哲学、自然和社会等方面的知识,倡导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倡集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