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99

11月7日下午,我校校长刘旺洪,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带队赴北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海市市长蔡锦军、副市长李克纯、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出席了签约仪式,广西审计厅副厅长陈勇新一同见证签约。

蔡锦军表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北海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大步提升,也将极大地促进北海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创新、务实是北海发展的“基本要义”。此次合作签约好比“播种”“栽树”,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快把双方的合作事项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特色教育资源和行业资源优势以及北海市作为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政府与高校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携手共进、政校共赢。

刘旺洪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办学现状、办学特色以及发展方向等情况,并表示学校一直期待与北海市深化务实合作,以此次签约为重要契机,将校地融合不断推向深入,将学校的专业、人才等科研教学资源与北海市的发展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着力在人才培养和交流、审计理论与实务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措施,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力争早出成绩,多出成果,共同推进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也将强化交流对接力度,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培养和造就更多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优秀审计人才,为促进北海市和北部湾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李克纯和王会金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签约是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结合、积极探索政校合作新模式方面又一项创新举措。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共同举办南京审计大学北海研究院,开展审计理论与实务专业培训,共同策划、联合组织、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理论研究课题项目,开展游学实践活动和学术休假活动;共建南京审计大学实践教育基地;共同设立审计、会计等咨询服务中心,服务环北海城市群建设等。

签约仪式后,我校与北海市审计局先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审计创新示范项目两场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