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书记“责任清单”:以组织力提高战斗力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57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11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晏维龙召开了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习讨论三张书记“责任清单”。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主持座谈会。

李乾文首先介绍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高校党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他说明了学校起草《南京审计大学二级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和《南京审计大学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的背景、目的和依据,希望书记们对学校这两张“责任清单”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参会的书记们围绕两张“责任清单”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张建红指出,“责任清单”要在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用好规范性用语的基础上,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加以创新制定。

晏维龙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制定文件要走群众路线,积极倾听基层的意见建议。要处理好规范与创新之间的关系,聚焦学校党建工作,做好制度的决策、落实和监督,把握好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这三级党组织之间的关系,分解好党委书记、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的三级责任清单,在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以修改完善。晏维龙强调,党组织基层建设,关键在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强不强、各位书记的战斗力强不强。因此加强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强化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为抓手,通过强化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来提高战斗力。希望通过三张书记“责任清单”的落实,提升书记们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