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座谈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849

12月2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在文心楼307与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进行座谈。本次座谈会是南审书记校长系列讲座第128期,座谈会围绕“认识真实的自我”的主题展开,采用问答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主持了本次座谈会,他向晏维龙汇报了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形势,并鼓励学生积极提问。

2017级学生毕业在即,目前正处于考研、考公务员、出国或者找工作的人生关键抉择期。同学们即将踏上社会,除了学有所成的兴奋劲之外,更多表现出来的是困惑、犹豫和迷惘。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他们十分关心自己未来的发展,迫切希望书记就“正确选择”、“能力提升”、“围城心理”以及“挫折应对”等给予指导。

晏维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个人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克服困难的成功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回答。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告诫学生解决所有问题都要从“认识真实的自我”开始,不可妄自菲薄,更不可好高骛远,只有对自己的真实实力有了较为准确的把握,才能应对自如。其实,选择并无正确与错误之分,关键在于做出的选择是否建立在对自己有清醒认识的基础之上。大学毕业是人生新的起点,前方的路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认清形势,脚踏实地,方能游刃有余。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明霞对学生就专业建设的反馈意见逐一回应并表示感谢,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将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培养更多优质的人才。同时,她希望2017级学生前程似锦。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熊文,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也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非常实用的指导。

同学们表示,此次座谈会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朝着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