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旺洪校长带队调研体育美育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40

为贯彻中办国办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我校体育美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体系,3月25日上午,我校校长刘旺洪一行来到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调研体育美育工作。学务委员会、教务委员会、人力资源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班子全体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孙兵介绍了我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我校体育工作的主要思路,围绕“教会、勤练、常赛”实践目标,切实发挥学校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应有作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武宁从师资、课程和阶段性成果方面介绍了目前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美育工作规划。

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祖华、教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汉友分别从各自工作条线对体育美育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刘旺洪最后讲话指出,落实体育美育工作是贯彻“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关键举措。他从国家发展历程、社会现象入手分析,深刻指出了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刘旺洪要求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组织好现有力量,不断激发团队活力,从我校实际出发,遵循学科差异度,促进体育美育深度融合,切实做好体育美育工作。在进行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要结合我校学生特点科学设置体育、美育课程。刘旺洪表示,学校将加大对体育美育工作的支持,希望在校院两级的共同重视和努力下,进一步完善我校体育美育运行保障机制,在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形成我校体育美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