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理论大讲堂”专场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322

1029日上午,我校在中和楼41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南京审计大学理论大讲堂专场报告。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光明日报总编办副主任李亚彬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的话语与话语权》报告,党政办支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会。

李亚彬在报告中指出,在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初创时期,我们党内发生过实事求是派和教条主义者之间围绕马克思主义话语和话语权进行的尖锐思想斗争,其结果是实事求是派从教条主义者手里取得马克思主义话语权,马克思主义话语体系发生根本转换,党的理论创新走上正确轨道,从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要继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求我们说好中国话,反对“洋教条”,处理好实际工作、理论研究、宣传的关系,并改革文风。

本次理论大讲堂深刻总结新中国七十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话语体系的变迁,对于提升党政办支部处级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