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带队巡查期末思政课考试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01

6月28日,是期末考试全面开考的第一天。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带领党政办、教务处相关同志巡查了考试工作组织及监考情况。各学院、书院领导参加了相关考场的巡考工作。

晏维龙巡查了正在考试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毛概”)课程。他检查了毛概课程试卷的命题情况,尤其关心“四史”进课堂、进考卷的具体落实情况。他特别指出,思政课程教学及考核涉及价值观引领与传承,也是回答“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个高校人才培养根本问题的最有力武器。当下,学校正在推进思政工作提升方案,要切实把思政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教学结合起来,做到同向同行,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晏维龙在考场详细查看了毛概课程的学生答题情况。他嘱咐随行的教务处同志,思政课程教学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科学的考核来促进学生的学习。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意境中,让学生喜欢思政课、爱上思政课、拥抱思政课。当他听到本次考试采用教考分离的模式后,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教务处的同志认真总结思政课程考核改革的经验,尤其是要引入五级计分制,既能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又能促进学生认真学习思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