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128期“书记下午茶”之“十四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787

6月30日下午,第128期“书记下午茶”活动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人事处处长陈祖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葛晟、新提处级干部和海归教师代表围绕《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规划》《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师资队伍专项规划》《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规划》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发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江萍主持。

会上,李乾文简要汇报了《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规划》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内容。陈祖华汇报了《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师资队伍专项规划》的基本内容,着重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的十大发展举措。葛晟汇报了《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规划》的总体思路,重点介绍了以中法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为主体,以“引进来”“走出去”为两翼的国际化办学格局。

在听取汇报后,晏维龙针对相关工作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南审的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行政能力、写作能力、获取社会资源的公关能力,以及解决复杂困难的能力。针对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要在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发展的基础上实现自身的发展;在以审计命名的特色高校,每位教师要思考将自己的专业与审计、经济监督或国家治理等领域进行交叉融合,拓展新的学术方向;同时,还要具备责任心,积极为学校的提档升级作出贡献。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要充分认识国际化作为硬性指标的存在意义以及南审国际化面临的问题,要积极筹划,融合资源,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推动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

会上,与会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现实问题,围绕规划内容展开讨论,如人才引进、干部挂职交流、青年干部与教师培养、教师分类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海归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一院一品”项目建设等问题,为规划的完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