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力行 保障发展 ——我校召开第130期“书记下午茶”之“十四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774

7月7日下午,第130期“书记下午茶”活动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校办主任徐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丁国勇,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马万民,学院、书院书记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代表围绕《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办学条件专项规划》《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座谈。座谈会由发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江萍主持。

会上,丁国勇简要汇报了《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内容。马万民汇报了《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办学条件专项规划》的基本内容。强飙汇报了《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总体思路,重点介绍了文化建设的原则,以及精神、物质、制度、行为、形象文化诸方面的建设举措。

结合汇报的内容,晏维龙强调,规划不同于设想,规划是以问题、目标、项目为导向的行动纲领,终极是在某一时间段解决问题;学校各二级单位与部门要在既有的条件下,充分整合资源,实现效能提升;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学校要形成统一数据填报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师生,实现智慧校园的总体要求。

与会代表们针对研讨主题,对规划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解决数据的孤岛问题,形成网络与数据的共享平台,构建智慧校园,服务师生;在办学条件方面,要加强硬件维护,构建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善办公条件,满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基本需求;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凸显审计文化,建设富有特色的大学校园文化,创制富有南审特色的文化产品,打造富有南审特质的精神家园,让师生在情感上关心南审、在文化上认同南审,在行动上尽责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