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31期“书记下午茶” 预聘-长聘学者代表参加座谈

发布者:党政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779

7月10日下午,第131期“书记下午茶”活动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泽尔腾经济学实验室主任杨春雷教授等相关学院预聘-长聘学者代表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制定长聘制度、研究院运行机制等事项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陈祖华主持。

来自泽尔腾经济学实验室、社会与经济研究院、城市发展研究院、政治与经济研究院、银行与货币研究院、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审计与评估研究院的20位学者就长聘制度的聘期、类型、目标任务及考核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还对预聘-长聘学者的职称评审、专业班主任要求和期刊分区变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陈祖华对学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结合学者们交流的内容,晏维龙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中国大学用人与国外大学用工本质上不同,不可直接照搬国外经验和做法。希望各位学者首先要认真思考自己的身份,明确在大学伦理和大学精神中,立德树人和以生为本是必须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学者们要主动融入南审事业发展,关心南审,关爱学生,要在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其次要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做好学术规划,在以审计命名的特色高校,每位学者要思考将自己的专业与审计、经济监督或国家治理等领域进行嫁接融合,融入审计大平台的主流或支流,融入学校宽广的审计资源水系,最终流向学术发展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