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骆晓曦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146

邱杨 报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领导干部更多关注基层,更好服务的师生,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11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和评价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和同事参加会议。本次推进会由党政办主任孙宏斌主持。

孙宏斌对《南京审计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制度》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他提出各部门要把制度要求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工作积累和品牌打造相结合,通过案例收集、资料积累,形成系列品牌活动。

李乾文表示,学校党委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列入今年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的议题,并出台了相应的制度,形成了工作清单,建立了长效机制,切实体现了学校党委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各相关部门还要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难点,完善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把工作落细落实。

王会金指出,学校党委制定《南京审计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落到实处、落到一线,把握“少而精”的原则,做到有重点有亮点,避免形式主义;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有落实、有监督、有效果,注重定期检查;四是要注意各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要注意态度和细节,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