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骆晓曦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95

11月3日,我校第四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常规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红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巡察是本届党委的最后一轮巡察,有常规巡察,有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还有巡察“回头看”。晏维龙强调巡察不是“一次性消费”,不是紧一阵松一阵,而是持之以恒,不是选择性巡察,而是全面的、全覆盖的巡察。他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重视、行动服从”,“坚持问题导向,一针见血、直指要害”,“注重协作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严明巡察纪律,坚守底线、不逾红线”的要求。特别针对巡察组他提出“三看四盯”的要求,要切实用巡察实效护航我校“十四五”新征程。

会上,张建红宣布党委第七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在主持中,他还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并按照巡察的各项程序,逐步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校纪委书记龚亲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从深刻认识巡察的意义出发,提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特别强调要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公道正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培训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向巡察组成员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丽萍就巡察工作基本程序和要求开展培训。

接下来,巡察办还面向巡察组组长、联络员、报告撰写人分类召开专题培训会,以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