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102

11月11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我校第二、三季度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党委书记晏维龙等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牵头部门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强飙部长通报了我校第二、三季度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六专题一实践”开展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果,反馈了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指导组近期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实地指导情况,并介绍下一步工作打算。

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以“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为题,汇报了总务党总支“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情况,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玉以“精准画像,精细管理”为题汇报实验中心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探索与实践,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国锋以“为生服务办实事,精准帮扶促发展”为题汇报学工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情况。

晏维龙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重要的全会,其形成的决议必将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的重要文件。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他就全校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做了部署。

他指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校党委在春学期开学初就做了部署、定下调子,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尤其要注重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他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马克思主义意蕴,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革命性;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

晏书记充分肯定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起步早、特色亮、活动比较丰富、成果较为突出,得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较好评价。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绷紧神经不放松,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继续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将讲政治与办教育融为一体;要针对师生最切实的需求,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要在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的基础上,在“开新局”上再实化,思考南审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助推“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