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104

11月12日中午12:00,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会议。他表示,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

晏维龙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学习历史决议,领悟党的历史经验,要在认同党的领导中加强党的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历史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新时代要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历史决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教学科研中要坚持思政引领立德树人,在办学治校上要坚持攻坚克难提档升级开新局建新功。

结合学校工作,晏维龙强调,“十四五”开局,南审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的机遇面临新的挑战,唯有在攻坚克难中提档升级,才能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以省综合考核为抓手,加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智库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合作、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改革力度,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与潜能,紧密结合数字经济时代的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积极进取,革故鼎新。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他主要领学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等内容。他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忠甫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他从一个宗旨、“两个大局”、理论的三次飞跃、实践上的四次飞跃、三大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八方面分析《决议》的主要内容。

会上,与会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结合学习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二是引导广大教师用学术语言讲好党史故事;三是争当示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表示,在学习中再次感受到了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立场,从实践经验中汲取智慧。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叶战备认为,面对南审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不能依然故我、无动于衷;面对与兄弟学院的差距不足,不能习以为常、不思进取;面对现实的困难压力,不能逃避退缩、消极悲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务实的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微视频《赶考路》和《答卷人》。交流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