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机关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149

11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中和楼502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机关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专题报告会,此次学习的主题是: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忠诚、担当、可堪大用的审计人。此次学习特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领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校巡学旁听第四检查组到会旁听。

晏维龙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他从四个方面,条分缕析地对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的意义、目标、内容、方法等进行了辅导。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就是红色审计史,要从一般与特殊的统一、历史与逻辑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四个方面思考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红色审计史。他指出,学习红色审计史不仅有助于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律,而且还能预测当下审计事业的发展趋势,紧扣时代脉搏,提升审计监察在现代国家治理过程中的效能,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

中心组成员李乾文、孙宏斌、汪自成作交流发言。汪自成从国家治理的角度梳理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审计工作,他指出中国审计工作有牢靠的定力、很强的张力和独特的魅力。孙宏斌谈到在审计工作的发展中,党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审计的基本原理和基本内容不变,同时审计工作的地位不断提高,体制、机制不断优化,职责边界不断延伸。李乾文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强调了重大问题的发现能力是审计利剑发挥经济监督作用的应有之意,指出要不断积累审计知识,增强审计思维,培养南审师生的问题发现能力。

李海燕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要从抓实思想引领、做实学习引领、落实党建引领三个方面,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建成“队伍好、机制好、作风好、业绩好、声誉好”,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机关。

校巡学旁听第四检查组组长童瑞连对本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机关党委此次学习重视程度高,组织精心,交流充分,学习内容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机关学习要研究国之大者,研究长远目标,研究本职工作,研究机制体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