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召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集中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623

 1010日下午,党政办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召开集中讨论。讨论会由支部书记孙宏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孙宏斌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过后,孙宏斌作带头发言。他通过分析人的需要、人的成长,并结合于漪、卫兴华、王继才、赵亚夫的先进事迹,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与使命。他认为“我们都是通过公民义务、岗位职责与国家民族相连”,“不忘初心”就是要做到“心中有一盏明灯”,始终坚持自身的精神追求,通过扎实的不断进步、潜心的岗位付出,为立德树人创造一个“民主的,又能把大家团结起来的;自由的,又有纪律的;公平的,又富于效率的;法治的,又有人文关怀的;创新的,又极注重传承、积淀的”的良好环境,从而实现“为人民谋幸福”。至于“奋斗比什么”,就要与优秀的人比不足、与过去的自己比长进、与理想的自己比差距,立足岗位、立足于服务、立足于提高,不断进步,追求卓越。

随后,支部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岗位、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依次进行发言,畅谈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真心话和实在话。

本次专题研讨主题鲜明、讨论深入、意义深刻,有效促进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铭记了初心使命,凝聚了思想共识,为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这次集中主题研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