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369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30日下午,党政办支部书记孙宏斌在中和楼401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人民好教师——学习习近平关于教师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的专题党课。

孙宏斌从好教师的定位、如何做好一名好教师和如何帮助教师成为一个好教师等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展开了充分阐述。

党课中,他从习近平关于教师重要论述中“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要求与期待,谈了对好教师的理解。就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孙宏斌着重分享了“不断理解教育”“不断审视时代”“不断提高学养”“始终立德树人”等方面的体会。

就学校如何帮助教师成长为好教师,孙宏斌认为,办大学的关键在于教师,帮助教师成长是大学的重要职责,要把为教师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与人文环境作为基础,把师德师风作为衡量教师的第一要素,把为教师办实事作为关键,从人才培养角度提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素质要求、知识结构要求和发展规划。他强调,党政办作为全校综合协调部门,要把教师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考虑,在培养教师队伍上多为党委班子建言献策,在关乎教师的问题上更加主动一步,在服务教师上更加靠前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