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办公室主任培训班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34

11月24日下午,为提升全校办公室主任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学校全面提档升级,党政办公室在中和楼502室举办了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培训班,各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联络员、党政办成员约60人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宏斌主持。

王会金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要求,他指出办公室主任是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部门关系的桥梁纽带和单位形象的展示窗口,起着上传下达、上串下联、上承下启的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各二级办公室主任始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希望参加培训的办公室主任要提高站位、增强培训的自觉性;要明确职责,提高培训学习的效果;要端正态度、营造良好的培训风气。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为南审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政办副主任刘付林从公文写作、公文处理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讲授了关于公文写作的几点思考。党政办机要员臧雪飞结合案例对保密相关规定、泄密渠道等内容进行解读。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部吴鑫以办公系统中的督办流程为例,演示了督办系统各功能的操作。

据悉,本次培训将分两期进行,系统地提升办公室主任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努力让办公室主任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最亮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