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旺洪校长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228

11月19日下午,校长刘旺洪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波、科研处处长汪自成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科级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该院党委书记张勇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徐超汇报了学院总体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十四五”期间的“1211”工作目标;副院长张晓东、陈永泰、郭红建分别从分管的学科、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审计大数据工程实验室主任钱钢教授从计算机审计、大数据审计等产业化方面进行了汇报。汪自成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课题申报、与审计机关合作、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刘旺洪对学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十四五”的“1211”工作目标。表示,信息工程学院是学校唯一的工科学院,要围绕“科技强审”,将新兴技术赋能审计,为学校“大审计”平台战略做好支撑作用。刘旺洪指出,在新时代,学院肩负着培养高质量、高层次、宽口径、厚基础的复合型审计精英人才的历史使命,希望学院以人工智能等为牵引,施行多样化、多方向的交叉复合型专业教育。同时,刘旺洪对学院二级管理、内涵建设、科研团队、政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信息工程学院稳扎内功、凝练特色、砥砺精进,把未来的工作做到“顶天”与“立地”:“顶天”即在智能审计等理论研究方面占领制高点,在核心智能审计理论领域发出南审声音;“立地”意味着要紧跟当前审计实践需求,做好审计实际问题导向型研究,把工作落实在审计业务的第一线,把科研成果转化在审计工作需求的大地上。

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表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思想上找差距,在担当中谋破局,在突围中找出路。学院将秉承“科技强审,智创未来”的院训,整合专业与学科建设,优化科研梯队形成“雁阵效应”,进一步融入学校大审计平台,为国家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科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