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新时代中国区域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301

12月11日,2021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南京审计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96所高校、政府机关和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多角度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我国该如何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旨在为社会贡献更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和学术观点。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其仔致欢迎辞。晏维龙指出,本次年会在我校举办是区域经济学会对我校的信任,同时也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与区域腾飞提供了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张其仔强调,我国区域高质量发展比以往更紧迫,希望各位借此机会深入交流,为我国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有益的思路与借鉴。

在主题发言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国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部原部长李善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其仔、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张世贤、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安虎森、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杨继瑞、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沈体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传清、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和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颜银根等著名学者分别就区域协调发展、工业发展、区域差异、人口外流等专题做精彩讲演,此环节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张世贤、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以及经济学院戴翔教授主持。

为激发更深入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特别设立两大专场论坛和六大分论坛,与会学者紧扣“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数字经济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资源、环境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区域协调发展”、“区域发展、网络结构与创新”、“低碳创新与绿色发展”、“数字金融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深度对话。

大会闭幕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梁佳主持,陈耀做大会总结,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致闭幕辞。

中国区域经济学年会的宗旨在于为该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观点的交互更能催生全新的思想和突破性的发现。南京审计大学将永葆致力奉公的信念,加强学术交流,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为我国区域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