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生意见快递站年度运行分析总结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311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三全育人”,12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师生意见快递站年度运行分析总结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出席,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工会、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与评价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总结会。周方舒主持分析总结会。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丁国勇从项目回顾、基础数据、运行分析、工作思考四个方面汇报“师生意见快递站”情况。他指出,系统开发建设中引入了流行的社交平台交互方式,畅通了广大师生反映意见的渠道,取得了优异的运营效果,截至目前,师生通过快递站反映意见5310条,办结率99.47%。

总务处、图书馆作为相关单位代表汇报了意见分类与回复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

晏维龙在会上讲话,他肯定“师生意见快递站”工作的同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生意见,学习“枫桥经验”,将管理、服务、教育一体化;二是工作中要又快又好做到“四应”,能解决的快速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解释的同时要解惑;三是要不断改进管理,落实师生意见快递站的责任人,加强相关工作制度建设,创新管理模式。

周方舒要求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要从师生提问中发现问题背后的“真”问题、“真”困难,从答疑解惑中找到思政育人的融合点,从反思总结中找到工作提升的价值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