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巡视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272

12月27日是2021年秋学期期末考试第6天,也是2021级新生期末考试第1天,更是本学期期末考试中规模最大的一天。当天,共有10978人次参加考试,涉及45门课程、308个教学班,有447人次教师参加了监考工作。全体主考、考务以及由学院、书院领导和辅导员组成的巡考按时到岗,确保考试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当天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分管教学副校长董必荣在教务处处长苍玉权陪同下,带领党政办、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巡查了正在考试的《高等数学一》《微积分一》等课程。晏维龙检查了试卷的命题情况,尤其关心学生答题情况,嘱咐随行的教务处同志,课程教学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科学的考核来促进学生的“学”和教师的“教”。当他听到本学期数学等通识类课程考试大规模采用教考分离、线上阅卷等模式后,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教务处的同志认真总结考试改革的经验,进一步积累五级计分制的实施经验,既要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又能促进学生勤奋“学”和教师认真“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