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89

10月16日下午,我校“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董必荣,副校长裴育、卢亚娟、李乾文等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部门的16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卢亚娟主持。

教师代表们立足自身学科专业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意义极其重大,是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放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来把握,充分认识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董必荣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出四点指示: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二是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对报告的研究和阐释,形成前瞻性研究成果;三是广大教师第一时间将报告精神融入人才培养中,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四是大家认真对照报告,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学校特色,找出自己的发展路径。

晏维龙从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要用联系的、历史的、系统的方法去学习、研究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与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融会贯通学;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放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等历届党代会报告的宏观历史逻辑中,发现其规律,寻找其本质;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治国理政、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系统地学,拓宽学习视野,提升学习高度。二要全面领悟。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的内涵,如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等,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要迅速落实。要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来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三步走”战略;要加强对报告的研究,迅速形成相关研究课题;要迅速结合审计特色,形成新的研究领域。

卢亚娟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她要求各学院、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晏维龙书记、董必荣校长的指示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组建不同团队主动研究,争取快速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学院、进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