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我校举办2022年第21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170期)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97

10月12日,第21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170期)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为主题,与澄园书院2022级新生代表们进行交流。澄园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澄园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疫情常态化和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如何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共和国经济卫士?” “如何完善自我并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 ……俞安平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

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俞安平从提升应变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适应能力、培养综合能力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第一,要转变观念,顺应网络时代的趋势,保持清晰的判断与甄别能力,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做大有作为的青年。第二,同学们应培养独立的思维,杜绝精神内耗,以学业为重。第三,提升个人适应能力,敢于试错。第四,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即社会责任与健全人格,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职业操守与专业能力,历史眼光与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与批判思维,做到五能并重。俞安平希望同学们学会探索“审计+”和“+审计”的学科科研思维模式,在中国经济架构下,成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共和国经济卫士,做视野开阔、心怀家国的南审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通过此次座谈会,无论是线下交流互动的学生代表还是线上认真聆听不时提问的同学们,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