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21

4月3日上午,学校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董必荣、副校长李乾文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部)、各书院负责人,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负责人,评建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乾文主持。

董必荣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原则,做到全面自查,全面建设,全面提升,切实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他对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对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学院、各部门主要领导务必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把审核评估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加强协调联动,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学院、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配合协作。三是要细化行动方案,各学院、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具体方案,打造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案例,出亮点,出精品,出样板。四是要突出学院特色,各学院要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办学特点,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有教育教学活动,补短板、强弱项、彰特色、显优势,讲好人才培养故事。五是提高工作系统性,评建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定期总结阶段性成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任务。六是宣传展示工作成效,各部门要及时宣传报道展示审核评估工作进展、特色活动,营造全员参与评建的文化氛围。七是强化工作落实督导,校领导、督导组要定期督查任务落实,确保各项迎评创建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李乾文在总结中指出,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结合各自职责,细化评估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纵深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协同推进,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上下联动、部门齐动、全员参与,努力实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