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第十五讲

发布者:骆晓曦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102

11 月 4 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理论大讲堂第十五讲在中和楼 412 会议室举行,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这也是对新提任处级干部的一次专题培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各统战团体负责人,2021 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

魏晓蕾从《条例》出台、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总体要求和突出特点,《条例》对各领域工作修订的亮点,学习贯彻《条例》的体会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条例》,阐述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魏晓蕾强调,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就是要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就此,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二是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形成具有操作性的方案;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切实强化监督检查,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政治巡视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张建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魏晓蕾同志的报告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对我们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表示,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条例》作为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