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金陵论坛话发展,开启高端培养新征程——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首届年度论坛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163

11月1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首届年度论坛”在古都南京举行。论坛主题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高校预算绩效管理”。江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南京财经大学原校长徐从才、苏州大学总会计师周高、导师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唐万宏、东南大学高质量综合评价研究院院长陈志斌等出席。项目一期、二期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董必荣主持 。

晏维龙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向江苏省教育厅和兄弟高校对南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晏维龙指出,在新发展阶段,财务与会计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财务管理理论提升与高校财务实践协同发展,践行“业财融合、精益管理、价值创造”理念。希望学员们深入探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如何提高高校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这样的论坛能每年持续举办,为江苏乃至全国高校财务人员提供交流平台、共享平台。周亚君回顾项目举办初衷后,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养成为政策的明白人、制度的守护人、业务的精通人、发展的参谋人、服务的贴心人。要求学员做到六个注重,努力提升六种能力,一是注重知识积累,提升自身判断能力;二是注重沟通技巧,提高沟通协作能力;三是注重观察思考,提高政策理解能力;四是注重法治思维,提升政治把控能力;五是注重应势而为,提高灵活变通能力;六是注重综合素养,提高开拓创新能力。

唐万宏代表本期项目导师代表发言致辞。唐万宏指出,学员们一是要跳出传统基层的思维习惯,站在新发展理念的高度,看待财务如何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跳出传统技术环境的工作习惯,主动学习新技术。三是立足实践,积极思考,提升科研水平。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管理水平、实践能力大幅提升,更好地服务于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高端论坛上,徐从才和周高分别作了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立命要有正气,读书要有境界,做人要有担当》的主题报告。

在学员论坛上,一期班学员,来自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俞红梅、江苏大学的常光辉,以及二期班学员,来自苏州职业大学陈乳燕、南京医科大学潘虹,围绕高校预算绩效管理与信息化建设与学员们就各自高校的做法、特色与成效进行了学术研讨与经验分享。

我校会计学院温素彬院长对本次论坛作总结,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训将立足“高、精、新、多、聚”,全方位提升学员能力水平,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