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第145期书记校长座谈会在商学院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175

11月10日中午,以“学党史、知兴强”为主题的第145期书记校长座谈会在竞慧西楼商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商学院20余位本科生与研究生党员代表面对面座谈,亲切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按照新文科人才培养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出席座谈,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副书记徐菲,商学院领导李昆、肖久灵、李庭燎、占济舟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公彦德主持。

座谈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红色宣讲如何才能更接地气、成大才担大任的“大”如何理解、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如何面对和平衡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对在校生提高综合素质有何建议、如何缓解做科研过程中的焦虑和浮躁情绪等问题。

晏维龙认真听取了同学们提问并不时记录,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全面而深刻的解答。他认为所提问题体现了当代青年思想的敏锐性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解答问题的同时,晏维龙详细介绍了新文科的五大特征:思政引领,人必须有信仰;理论联系实际,扎根中国大地写文章,能解决问题;在知识教育之外,更注重提升受教育者的综合能力;解决计算机赋能问题,提高自身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敢于并善于创新。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信心,给自己一个正确的人生定位,要勇于面对困难,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找到感兴趣的方向并持续正向激励,认准一件事,一直坚持做下去。晏维龙嘱咐同学们毕业后,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立身之基。

晏维龙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每位学生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身边的同学开展红色宣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作用。

周方舒期望在座学生党员们认真领会晏维龙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人生价值不断夯实基础。

公彦德要求同学们将晏维龙书记的教导记在心上,将此次座谈会的收获贯彻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奋斗,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