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87

1月13日,我校法学院与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暨互设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晏维龙,连云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共同为“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理论研究基地”揭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连云港中院部分院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李红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彰显了双方积极响应贯彻中央精神和法治中国建设要求的行动自觉。他希望双方加强政治联学、信息联动、队伍联建,做好智力共享、课题共研、人才共育,培育更多高素质法学法律人才和法治精英,打造新时代具有连云港法院特色的院校合作共建品牌。

晏维龙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等情况。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加强良性互动,将学校理论研究、学科资源、人才队伍的优势与法院司法实务优势、理论结合实践的平台优势相互融合,促进法学高等教育与司法实践有效衔接,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审计监督需要,共同促进院校合作走深走实,形成主题集中、特色鲜明、成果多样的院校合作典范。

会上,法学院院长王艳丽与连云港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金林共同会签《合作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