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年终考核汇报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82

1月17日下午,学校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年终考核汇报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出席,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

晏维龙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2023年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就学校党委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压实各级党委责任。二是本领要强,在脚踏实地工作中淬炼提升履职担当能力。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坚持守土有责,管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完善风险预警机制,防范化解校园管理风险;要注重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三是效果要好,在千方百计服务师生中提升工作满意度。在掌握师生满意度要经历的知、信、行三阶段的基础上,用好课程思政,重视文化育人、师德养成,做好舆论引领。他强调,新的一年,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俞安平宣布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结果,并就考核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认识考核工作意义,达到以考核促学习、促调整、促发展的目标;要加强联动协同,系统推进考核效力提升,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守住阵地、加强联动;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考核结果应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开展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把意识形态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强飙通报了学校2023年意识形态整体工作,介绍了意识形态年度考核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征求了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对考核环节的意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师德师风管理、科研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国际化合作过程管理等进行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