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荣带队开展2024年春学期开学前安全检查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44

为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迎接师生开学顺利返校,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月25日上午,校长董必荣,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赵立法,副校长任志成等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总务处、基建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经营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深入校园安防消防监控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餐厅、快递分拣中心、图书馆、体育健身中心、实验室等消防重点单位(部位),针对宿舍安全、公共卫生、食品安全、水电设施、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检查组现场听取了被检查单位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具体工作推进情况。

董必荣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层层抓好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时刻放心不下的心态,将安全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有效确保开学校园平安稳定。

赵立法指出,学校将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纳入日常督导检查内容,加强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对发现行动迟缓、工作敷衍的,发现问题不处理的,将通报批评、整改督办,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任志成针对各部门安全职责、值班体系、消防应急演练、安全台账、隐患整改等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