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39

2月26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校长董必荣,副校长陈骏带队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开学首日,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组织工作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师生精神饱满。

2月28日,学校在中和楼502召开本科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副校长陈骏,各学院(教学部)院长、教学院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智慧校园建设管理处、各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石岿然主持。

董必荣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本科教育是高校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各部门应高度重视今年的审核评估工作,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统筹规划,查漏补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他强调,各部门应聚焦审核评估的各项指标,抓牢抓实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内涵建设,建立健全“五自”的大学质量文化,服务学校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大局。

陈骏指出,2024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各部门应围绕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要求,抓实抓细迎评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围绕本科教育教学,明确目标任务;要保持平常心态,务实求效做好教学工作;要时刻关注教育发展趋势,提前谋划布局。

会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副处长陈婕对现阶段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下阶段任务要求。教务处各副处长对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和近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